關 於 我 們

創院簡史

1997年夏天洛杉磯一群牧者同感北美華人教會快速地成長急迫需要受過良好訓練及裝備的教會領袖和牧者。這群牧者在這感動之下, 蒙神呼召在洛杉磯地區創立一所維護聖經無誤基要教義的正統神學院。董事會於是成立,並將此神學院命名為「北美真道神學院」以表彰神學院的信仰立場。 同時立刻向加州政府申請立案,向私立高等教育局申請頒發學位許可,向國稅局以及州稅局申請並獲得免稅資格認可。本院於1998年獲得一筆鉅款購買一間位於亞凱迪亞城9000平方呎的校舍以紀念張群先生夫人。張群先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中國政治家, 與其夫人均為虔誠的基督徒。張先生的名為「群」,張夫人的名為「育英」,因此大樓命名為「育群樓」,藉此名表彰本院教育神國工人之目的。本院現有十九位專職和半職的教職員 (多數擁有博士學位)。於2000年10月2日獲得私立及高等教育局頒發學位臨時許可證。 也是亞洲神學協會(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 的會員。
 「神的事工用神的法則去做,絕不至缺少神的供應。」(戴德生 名言)

教義聲明和立場

本院董事會相信有必要提出一份聲明,說明我們對聖經主要教義的立場,作為安排課程的架構,及神學院的指導方向。以下的信仰聲明,將保守我們在各種神學潮流中仍然堅守立場。為此,本院董事會、教務組、及教職員均須簽名同意本教義聲明。

教 義 立 場
聖經 我們相信聖經之絕對無誤及權威,(一)聖經,包括新、舊約,全是神的話,(二)聖經是客觀的、命題的、超自然的啟示,每字皆出於聖靈感動,沒有任何錯誤或瑕疪,(三)聖經絕對可靠,是我們信仰與行為的準則。
神性 : 我們相信只有一位神,掌握全權、永遠活著、有一切完全的屬性(慈愛、聖潔、智慧等),和無限的本質,永遠以三個位格存在——聖父、聖子、聖靈,其本體(或本質)完全一致,每一位格都該受尊崇和敬拜。

聖父:三位一體中的第一位,萬物的創造者,憑己意維護、指揮、和管理一切受造之物及事件,有全權作最終的決定和救贖,為自己的榮耀裁定一切事務。祂的父權包括在三位一體中的任命,及與人類的關係 (作為創造者,祂是一切人類之父,但只作信徒的屬靈父親)。
聖子:三位一體中的第二位,我們的救主和主耶穌基督,完全的神和完全的人 (一個位格,二種本質),在道成肉身前是神,且與神同在,成為肉身後接受人一切的基本特性,成為永遠的神人。神子經由童女懷孕的神蹟成為人。道成肉身的目的是彰顯神、救贖人、和管理神的國度。為救贖我們,基督流出寶血,且在十字架上甘心犧牲,替人受罪,成就和平。藉著無罪的生命和十字架的代死,我們的主為罪付出了完全的贖價,神對罪人的忿怒因此平息,且向相信的罪人施憐憫。基督的身體藉著聖靈大能復活,確保我們得以稱義,更升天到神面前為我們辯護和代求。他日基督將親自回來,教會將被提歸祂自己,且在大災難結束後與祂一同在榮耀中降臨,在地上設立一千年之彌賽亞國度。那時,蒙救贖者將與祂一同作王,管理世上萬國。
聖靈:三位一體中的第三位,擁有一切神的屬性,與聖父及聖子同等同質,在創造萬物、道成肉身、啟示聖經、救恩工作上,皆全權代理。在救恩工作上,祂的作為包括叫信者重生,使其受浸歸入基督,更內住其中,建立其信心,助其變化為基督形象,引導其進入一切真理,賦予聖靈恩賜,賜予服事之能力,作印記等候得贖日子。聖靈榮耀主耶穌基督,為聖徒代求,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創造與人的墮落 我們相信(一)神照祂的形象樣式直接創造了人類,(二)人被造之初是沒有罪,且有理性的本質、智力、意志、判斷、道德方面向神負責,其被造的目的是榮耀神,享受與神交往,照神旨意生活,在世上完成神的計劃,(三)人因叛逆神的旨意而成為有罪,帶來靈命和肉體的刑罰,成為罪人和墮落族類的祖先,其後代在本質和行為上皆有罪,與神的生命隔絕,在神的審判和忿怒之下,靠自己無法恢復,迫切需要救恩。

救恩 我們相信救恩完全是出於神的恩典,基於基督的救贖和流血的功勳,不是因為人的功勞,是個人因信主耶穌基督而白白領受的恩賜,涵蓋全人(靈、魂、體),包括重生、稱義、與成聖。
1. 重生 重生是神超自然的作為,由此賜下祂的本性和永生。當悔改的罪人在聖靈幫助之下,憑信回應神賜予的救恩,聖靈便藉著神的道,在瞬間作成此一唯有祂能成就的工作。真實的重生必帶來正直的生活、態度、行為等果子。
2. 稱義 稱義是神的作為,是宣告凡相信基督,悔改罪行,承認祂是救主及主的人為義。這義與人的德行無關,乃是將信徒的罪加諸基督,而把基督的義則歸給信徒。
3. 成聖 成聖(與罪分開,分別為聖歸給神),從稱義開始,到得榮耀是完成,那是神的作為,信徒因著順服神的話語和聖靈的幫助,逐漸與基督的形象更為相似,愈發遵從神的旨意,過著更加聖潔的生活。 被贖的人一旦真正得救免於定罪,都被神的能力保守,永遠在基督裡得安穩。

教會 我們相信(一)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從五旬節開始設立,到基督再來教會被提時完成,(二)所有信奉主耶穌基督的人,立刻被聖靈放在教會裡,教會是基督的新婦,基督是教會的元首,(三)教會的最高權柄是基督,(四)按聖經被委派,在基督之下管理會眾的是長老(或牧師)和執事,(五)教會的目的是榮耀神,在信心上建立自己,教導神的話語,團契生活,遵守聖禮(浸禮與聖餐),及促進向普世傳播福音。

天使 (一)我們相信聖天使是受造之物,不應接受敬拜。雖然天使受造的次序比人類更高,卻是為了服事神和敬拜神而被造,(二)我們相信撒旦是受造的天使,是罪的肇始者。牠因為違背造物主,帶同眾多天使一同墜落,藉著引誘夏娃而使罪進入世界,因此招致神的審判。牠公然與神和人為敵,是世界的王,因耶穌基督的死和復活被擊敗,至終將在硫磺火湖裡永遠受罰。

來生、身體復活、永遠審判 我們相信(一)得救者的靈魂在死亡時立刻到天上與基督同在,在喜樂中與祂相交,直到祂二次降臨,屆時信徒的身體從墳墓復活,改變與祂榮耀的身體相似,那時他們的工作將被帶到基督審判臺前接受賞賜,(二)未得救者的靈魂在死亡時立刻下到陰間受罰,直到末日審判來臨,屆時他們的身體將從墳墓復活,按照個人行為受審判,被拋在地獄、火湖,接受永遠的刑罰。

永恆 我們相信在千禧年結束之後,撒旦被扔進火湖,不信者受審判,得救者將進入榮耀與神永遠同在,地球一切形質將銷化,新的地球將取而代之,唯義人居住在其中。在此之後,天上的城將從天而降,成為聖徒居住的所在,他們將在那裡永遠享受與神和彼此的相交。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完成了救贖使命,將把國度交給父神,從此三位一體的神永遠掌權。

使命

提供整全神學教育課程和特別更新事工, 透過實體和網路配合現今時機的需要, 裝備全球華人教會弟兄姊妹能夠成為基督工人。.

目標
1、培養普世華人教會的信徒成為基督的精兵。
2、讓神學教育實踐在普世華人教會的各種事工中。
3、裝備信徒去完成基督的偉大使命,讓教會成為宣教的教會。
4、讓普世華人教會的信徒認識基督、跟隨基督、走十字架的道路。
5、 注重教會和信徒的靈性增長。
宗旨及特色

ㄧ所本著聖經的權柄的神學院
ㄧ所福音派的神學院
ㄧ所提供整全神學教育課程的神學院
ㄧ所給傳道人有美好裝備的神學院
ㄧ所服事不同宗派的神學院
ㄧ所注重聖樂與敬拜事工的神學院
ㄧ所提昇進深講道事工的神學院

策略

1. 有效地使用網路來教導, 開設各種各樣適合現代教會需要的神學教育課程。
2. 與普世華人教會和各樣的福音機構連接推動神學教育。